银行职员借钱倒卖加油卡被骗千万元

2013年05月25日01:57  华商网-华商报 微博

  疑问1:“卡妹”是中石油员工吗?

  被骗者:“卡妹”每次都在中石油西安分公司柜台里给我们办卡

  中石油西安分公司:“卡妹”不是我们员工

  疑问2:钱去了哪里?

  “卡妹”已被西安警方控制,但蹊跷的是,“卡妹”账上根本没钱换一张,加不了油,再换一张,还是加不了油……昨日下午,靖边人老史将10张中石油加油卡一一试过,加油机显示卡里有钱,但就是不能加油。老史说,他借遍亲朋好友、又借高利贷,筹了一千多万元,通过人称“卡妹”的陈某买了中石油优惠卡,没想到竟被骗了。

  “卡妹”能办中石油优惠卡

  被骗的还有西安的张先生。张先生今年43岁,是西安某银行职员,在工作中结识了陈某,“这个女人说她能办中石油的优惠卡,一般情况下,去中石油西安分公司买加油卡,一万元的卡要9900元,但找她最低能算到7300元,最高8500元,有时是8000元。”

  “我开始买卡也是自己用。后来发现这里面有很大的商机,于是和朋友们借钱,购进更多的卡……”张先生说,仅2011年10月至2012年5月,他倒卡就赚了一千多万。见这是个好生意,他“扩大了”和陈某的交易。最多一次,他给陈某打了700万元,“为防止被骗,我们每次会去中石油西安分公司营业大厅,但陈某每次也都坐在柜台里面给我们办理。”

  张先生说,找陈某买卡的很多,都叫她“卡妹”。

  优惠卡加不了油 “卡妹”出逃

  去年7月5日,张先生的朋友说他买的加油卡不能用。张先生遂到加油站,将数十张卡试了一遍,都有钱,但加不了油。加油站的人说,卡确实是中石油的,为啥加不了油得问中石油西安分公司。

  “我赶紧联系陈某,她说可能芯片有问题,让我把卡拿回来,她给我换。”张先生说,“今年1月,我发现有很多人在找陈某,她说要去中石油北京总部协调。我们不放心,就跟着去,没想1月23日,她从北京跑了。”1月24日,张先生回西安报了警。他说总共投了2200万,现在天天有债主来讨债。

  “卡妹”已被控制案件正侦破

  昨日下午,在中石油西安分公司,大厅工作人员说,卡用不了的原因他们也不清楚,要找当初办卡的人问。记者随后致电中石油西安分公司值班领导,询问陈某是否是这里的员工,一位刘姓负责人表示,他们这没有这个人,随后挂断电话。

  记者又与多名受害者一起来到公安莲湖分局刑侦大队。相关负责人说,陈某因怀孕被取保候审,案件正侦破,此案属诈骗,涉案金额约上亿元,“但我们查询陈某账户根本没钱,钱去了哪里还在调查。”

  除了老史、张先生,记者得知还有一名李先生被骗了500多万元。据受骗者说,有数百人受骗,但具体是多少人警方并未透露,只是表示受骗者不少。

  本报记者 佘晖

(原标题:万元加油卡仅售7300有人借钱倒卡被骗千万)
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金正恩特使:愿接受中方建议同各方对话
  • 体育NBA官方最佳阵容:詹皇科比杜兰特领一阵
  • 娱乐章子怡戛纳重逢李安 13年再聚两度紧拥
  • 财经事业单位抵触养老改革:为何不先改公务员
  • 科技传iPhone 5S及廉价版将配多种色彩
  • 博客年薪超过20万家庭在北京算不上中产
  • 读书匪我思存演绎豪门虐恋:裂锦(全本)
  •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排行榜
  •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